战争的目的(1/2)
作品:《在乙女游戏中当红娘》菲丽莎以为萨菲会去看学校之类的机构,但是今天萨菲在克里夫城似乎只是随便地走了走,看了看。>
不知道萨菲今天是在看什么。>
晚上的时候菲丽莎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是在看克里夫城最容易被潜伏进来的地方,”萨菲叹了一口气,“我在走之前要确认你的生存环境是安全的。”>
菲丽莎怔愣地看着萨菲,没想到她巡视克里夫城的原因是这个。>
“我现在,不安全吗?”她问道,有些心慌,换谁知道自己身边可能有威胁自己生命安全的因素,都会不安吧。>
萨菲摇头:“没有,我没看出有什么问题,你别担心。”>
菲丽莎略略放心:“那就好。”>
“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萨菲说道,“我已经跟奥利维亚小姐说过了,让她每天重点关注那些地方,潜伏者们最喜欢那些地方了。”>
菲丽莎缓缓地点头,她不清楚那些,但是萨菲既然这么说一定就是这样。>
“我本来想安排一些人对你进行贴身保护,”萨菲苦笑着说道,“但是殿下说那样太显眼了,容易被人察觉你的特殊。”>
或许是做贼心虚吧,他们总担心菲丽莎身上的血契会被发现,明明知道放着不管才是对菲丽莎最好的保护,但是依然克制不住。>
毕竟菲丽莎出了任何的致死的意外这场战争都会可能成为不死不休的局面。>
“那么,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呢?”>
终于,菲丽莎把这个横亘在她心中多日的问题问了出来,哽咽道:“不是说好,要签订和平的条约的吗?”>
萨菲近乎是带着痛楚的无奈:“可是菲丽莎,谁先求和呢?”>
和谈,如果真的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就好了。>
菲丽莎显然不太能理解这个谁先谁后的问题:“有什么区别吗,我们的目的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达成目的就好了,谁先释放求和的信号有那么重要吗?>
萨菲指出:“菲丽莎,重点不在和,而在求。”>
求就是在把自己放到了下位里,在谈判中一下就失去了先机,无论是魔族还是人族都不愿意这样。>
就算弗雷德愿意,其他的贵族也不会同意,这是涉及到了根本利益问题,是绝对不能让步的。>
既想要抢先提出和谈的要求,又不想失去主动权,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实力压制住对方,这样和谈就是在施舍,而不是请求。>
发动战争的最终目的是和谈,听起来虽然扯淡,但确实是这样。>
不然别人凭什么跟你谈呢。>
当然,魔族先攻打人族再提出和谈也不是不行,但菲丽莎毕竟是人族,她有着自己天生的立场,她自然是不愿意看见这样的事发生,所以对比起来人族主动攻打魔族,居然能够接受了。>
人啊,真是最容易折中的生物了。>
当她听说人族攻打魔族的时候,她反对,但是当她听说不打魔族就要被魔族打的时候,她又觉得,攻打魔族可以接受了。>
“所以,这场战争,或许很快会结束是吗?”菲丽莎求证地看着萨菲,这是她最后的希望了。>
然而便是这点希望也很快破灭,萨菲也没有办法给出定论:“要看魔族那边的情况,魔族内部肯定也是有各种想法的,愿意打的,愿意和谈的,墙头草的,我们这边也不好说。”>
“不论是为了什么目的而起的战争,伤亡都是无法避免的。”菲丽莎叹息,不论是魔族还是人族,那都是活生生的性命在流逝。>
说起伤亡,菲丽莎就想到伊德尔说的,想与医师合作的话。>
这事差点忘记问了。>
“对了,南方的那棵树,王室打算怎么处理。”>
萨菲回答道:“那棵树并不好挪动,在想到办法处理它之前,先让它继续在原地生长。”>
菲丽莎是见过那棵树的,她反对对树进行挪动:“那棵树已经有了初级的本能,随意地伤害它或许会被反击。”>
萨菲同意她的看法:“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总有蠢货认为应该把树移到王城,作为王城的象征。”>
说这种话的人,被问到是否有具体方案的时候就装死一句话回答不上来,既不打算出钱又不打算出力还不打算出脑子,只会张着嘴要要要,萨菲看那种人一眼就烦。>
这个话题提起来过几次,总是因为弗雷德和萨菲淡漠的坦度不了了之。>
“不是说光属性魔法能影响人的体质,让人有使用光属性魔法的潜力吗?”菲丽莎立即顺着话题问道,“那些人呢?”>
“在王城,”萨菲回答,“为了保护他们,殿下和丹尼尔也废了不少功夫。”>
本章未完,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在乙女游戏中当红娘》 最新章节战争的目的,网址:https://www.xoyo100.org/229/229391/411.html

